最新消息

台灣金印獎




短短2年便斬獲台灣印刷屆的“奧斯卡”——台灣金印獎

 

2021年末,伴隨著台灣印刷屆的“奧斯卡”——第十五屆台灣金印獎頒獎典禮的圓滿結束,一款以月夜、森林為創意元素的數字印刷包裝禮盒“月夜の森秋綻禮盒”,成為了廣大評審與觀眾的心靈捕手,被評為“台灣金印獎/包裝類-紙箱二等獎”。而憑藉實力獲此榮譽的,正是台灣大型紙類印刷加工廠的代表之一『自鵬紙器』。

 

台灣金印獎

 

包裝類- 紙箱二等獎

 

 

月夜の森秋綻禮盒

採用漢華工業HighJet2500B印製


第十五屆台灣金印獎現場合影

 

 

1992年成立的自鵬紙器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自鵬紙器)已有30年的紙類印刷加工歷史,主營瓦楞紙箱、美妝彩盒與包裝緩衝材,目前擁有3條高速全自動印刷產線,每月最大紙箱產量約250萬個,是台灣地區前五大紙箱三級廠。

 

2020年,在全球疫情肆虐和經濟環境風雲激蕩的一年,人們對於“危機”、“轉型”有了更為清晰的認知。面對變局下的“不確定性”,自鵬紙器跳脫傳統紙箱包裝產業的經營思維,主動破局,果斷開局,於年初便果斷引入了漢華工業HighJet2500B瓦楞紙板掃描式數字印刷機,從佈局數字印刷領域中萃取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力量。


明者因時而變,知者隨事而製,強者乘勢而進。隨著數字化時代的加速演進,數字噴墨技術正不斷改變原有的印刷市場結構,而注入設計美學的個性化精品包裝和數字化全新營銷方式,也在不斷幫助企業打造差異化競爭優勢。對於自鵬紙器而言,數字化轉型是必然,也是未來趨勢。“目前台灣紙箱業的生態環境中,一二級包裝紙箱廠佔據台灣市場50%以上的訂單,與三級廠處於供應商與競爭對手的關係。新者生機也,我司積極佈局數字印刷區塊,就是要在競爭中走出差異化,在新賽道中跑出'加速度'。”

如今,自鵬紙器將品牌定位升級為“精緻包裝服務提供商”,通過為客戶提供精緻印刷及專業的包裝功能設計,以「實時、專業、愉悅的包裝採購經驗」為顧客創造競爭優勢,提高客戶產品附加值。短短2年時間,自鵬紙器就憑藉高效的數字印刷生產線在第十五屆台灣金印獎-包裝類獎項中“脫穎而出”,這不僅僅體現了公司30年紮根包裝領域的經驗沉澱,更表現出自鵬紙器對包裝產業鏈低附加值、被動驅動型模式進行大刀闊斧變革後的高速成長。

第十五屆台灣金印獎獲得者合影

從左到右:自鵬紙器劉理事/蘇總/蘇先生

獎杯為漢華工業贈送的慶祝獎杯

 

作為品牌營銷、識別的有效載體,越來越多的企業熱衷於在包裝外觀上“做文章”。如今的包裝印刷正在朝著小批量與精美定制方向發展,在現代物流高速發展以及產品可視化越來越受到重視的今天,紙箱包裝印刷有著極大的市場空間。而這,也正是自鵬紙器果斷進入精緻包裝賽道,佈局數字印刷的重要因素。“數字印刷已經叩響了瓦楞包裝行業的大門,個性化、定制化、精品化的散單需求越來越旺盛並且遠未得到滿足,未來產能提升與原料成本下降將會成為驅動包裝數字印刷發展的一大巨獸。”

 

無須任何版費與最低數量限制即可直接生產,對於提高生產靈活性與降低成本具有優勢。此外,在清晰度、噴頭清洗、硬件部分實時處理特別是“防水油墨”等方面的出色表現,以及高配合度的服務,這些都是自鵬紙器青睞漢華的重要因素。通過高品質、數字化的印刷工藝及設計創新力、執行力的不斷推進,自鵬紙器將「品質、質感、精緻印刷」貫徹到底,於彩盒和紙箱之間竄出新市場。

針對長期以來印刷行業設計成本高、定制門檻高、數字能力弱等一系列痛點,自鵬紙器提供客制化稿件設計,由專人協助提供樣品試裝,並透過技術快速將印製檔案直接輸出。客制化印前作業,不僅讓客戶直麵包裝設計的無限變化與便利,也實現了品牌與消費者一對一的互動,增強了客戶粘性。而自行研發的ERP系統導入,營運所需的各類流程走向電子化、透明化、高效化管理,正將自鵬紙器打造為智慧紙箱工廠。

從印前到印後,從生產到交付,從產品設計到智慧管理,專注於「精緻印刷」的自鵬紙器始終擁抱“創新”與“數字化”,並在日新月異的發展中沉澱差異化服務能力,而這,也構成了自鵬紙器鮮明的競爭優勢。